Friday, October 10, 2008

奇教授 之 礼堂灵异事件


有人说,这世界什么都有的解析
以科学的角度也好,或是宗教的角度
都是抱着相信的信念
来面对在四周围的事物
和一切奇特的事件
他们告诉过我
看多点书,也许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我看了很多,也帮了我很多
但还是有些事情是我无法解释的
就像有人问我
这世界到底有没有鬼。。
就如有没有上帝是一样的

这间大学是我第一年在这里任教
是一个满偏僻的大学
大学的身后有这一大片的湖
教室不多,四周围都是花草树木
听其他的教授说
这里以前是一个澡泽地带
而现在是一间大学
很普通和刚刚起步的大学
学生不多,但是这里的车辆特别多
奇怪的事情当然不是这个

这件实事发生在我的学生身上
也是在我教书的礼堂里
当时的我根本没有去注意到
既然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我教书的时候
看着那么多的学生
有时想挖个鼻孔都不行
那么多的眼睛都看着我
当然我还是发现到在睡觉的那几个
今天就如以往一样
教完了我想要教的
接下来就是和同学讨论的时候
当我想把最后一个重点讲完的时候
眼睛就突然往旁边一看
我看到我无法理解的事情

有一位女学生突然做出了一个很惊讶的表情
我觉得很奇怪的是
为什么会有那么惊讶的表情
仿佛看到了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我还是继续瞄着她
但是嘴里还是说着我想要说的重点
我看着她慢慢的往旁边移动
为了不影响其他学生
我决定不去引起什么骚动
看情况去应付吧

“学生,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在我说出这时,突然旁边传来的尖叫声
那个女子尖叫了起来
一边叫一边跑
一直到大门那里
但是她错愕脸还是望着座位的方向看着
让我也非常的错愕
全班的同学也用了很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那位女同学

“这位同学,你是否不舒服?需要回家休息吗?”
我轻轻的问道
过了一两秒,那位同学才慢慢地摇头
走向了我的方向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的脚步很奇怪
既然是惦着脚的走着过来
我真得被她吓了一跳
在我还没有回过神来时
她已转了方向,往回自己座位走去
我也松了一口气

“同学们,我教完了。。想要回去的可以先回去,有问题想问的就留下来”
一转眼,超过一半的学生都走了,留下来都是问题要问我的
“老师,。。。”
我忙着回答学生的问题
也忘了是否那位女学生是否还在。。
会答得七七八八的时候
我的眼睛在瞄去那里看的时候
那个女生已经不在了
我以为她真得不在了
在我还没有回过神
突然有人叫到“老师!”
有一个人从我身后
紧紧地抱着
那个力道绝对不会是个女生
糟糕了。。为什么要抱我

我努力的挣开
但是不管我怎么出力
还是无法解开
耳后传来了一段一段的呻吟
很像在说什么的
我很努力的去听
但还是听不明白
我记得我舅舅告诉过我
以前有一个神父
就是帮了一个女孩驱魔
而他也是说了同一种语言

“同学。。你们可否帮我叫保安人员来帮忙”
没有一个同学敢动
“老师,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最前一排的学生用着颤抖的声音说了出来
这时候我身后有多了一个女生
不是吧,又多一个?!
“你放开老师。。”
“不管他的事”
“他不是他”
“老师没有恶意的”
事后我才知道那个是她的好朋友

她的手慢慢松开了
我轻轻地把她的手放了下来
我告诉了她的朋友
叫朋友赶快带她回去休息
之后,她就带着她走了。。
我装出了无事的表情
继续回答学生的问题

最糟糕的不是我被吓到了
而是我既然没有让其他的学生回去
过不久,我就看到了两个学生晕倒了
此时此刻的我冒了冷汗
背后有着诡异的冰冷
不行了,继续呆下去真得不是办法
“同学,把他们带出去”
而我就帮忙把学生带出去
之后我也再也没有回去上课了

这件事过后,我也病倒了
睡了两天两夜
我有问了那位学生的状况
但是学校哪里说没有消息
我也没有再去查了

我问了我的朋友
他们都说可能看到了东西
或是其他的
我个人觉得磁场的问题
和脑电波的作用
还是真的是鬼?
我也不知道
校方也希望我们会保密
而那间礼堂再也没有开放了

有些事情不是没有发生
而是你不知道
或没办法解析罢了
就像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为什么的颈链在毫无隙缝下
掉了出来
最后我还辛辛苦苦地把它放回去
真得很难解析。。。

p/s:谢谢爱德丽给的真人故事,虽然我没有看到那件事,但是正在写的我也怕了起来,真不知道该不该写下去,最后还是写完了。。颈链的事件还是我亲身经验。。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