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城市人

打从我踏进了城市的世界那一小步
我就知道我无法适应了
我还记得我在机场跌倒的时候
既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扶我一把
我还记得在我家乡
只要有一人脸色苍白
村里的人都会关心你的
但是这里就不同了

阿土就是我村里的好友
他是第一个来到这大城市的兄弟
使他把我带到了城市
是我最好的朋友
也是较教会了我什么是现实的人
“兄弟,我需要一些钱周转。。帮帮我。。我很快就会还你”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他了

住在一个不是很平静的社区
便宜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乡下的东西都便宜,都好的
不像这里。。什么都是钱
隔壁住着一个未婚妈妈
每次都传出了很多声音
我也知道未婚妈妈的辛苦
在她接客时她都会把女儿交给我看
而我就叫他女儿写字画画
但我从来都没看不起她
毕竟她真的很勇敢的张起来面对

城市里很多假的东西
伪装的食物,伪装的笑容,伪装的爱心
我没想到连鸡蛋都有假的
伪装的笑容我看得最多
商场的,上班的,客户的,还有朋友的
我也忘了,我的笑容是否为装起来了。。

城市的朋友真难了解
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就第一个想到你
打给我哭诉,需要依赖我
但是在他们最开心的时候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还是我无法参与的快乐
真叫我一个头两个大
摸不着啊~

网际网络的发达
也是让我最寂寞的祸首
开着msn,让我更加寂寞
里头有了很都得“朋友”
但就没人愿意回复我
看着不会响的手机
让我觉得其实我是一个人
寂寂默默的过着每一晚

村里的七小弟昨天娶了一个很漂亮的老婆
他们在一起了很久
也简简单单的结婚生子
过着开心幸福的日子
大七弟十岁的我
连一个女朋友都没有
不是我的问题
而是城市里的爱情太复杂了
一个男生可以有很多女友
一个女生可以什么都不需要依靠
交一个女友难过找一份工作
很奇怪的是明明刚失恋
哭得死去活来的
第二天又说和谁一起了
什么搞得,那么容易
为什么我会弄得那么狼狈?

还有的是城市的人很有想象力
说的谎言都一个比一个厉害
破了也还能掰另一个还补救~
政治的也好,商业也好
让我眼花缭乱
也难怪现在的电影那么好看
生活也太戏剧化了

另外我开始分不出自信和自大的差别
爱情和友情的界限
大声和豪迈的言语
风度和威风的品行
诚实和城市的行为
还有文静就是宅的连带关系

我离开了城市
回到原来的地方
可是我还是变了
一个在乡下的城市人

No comments: